[系部•要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行《材料科学基础》课堂创新交流会
2011-01-04 宣传部

    12月29日下午,材料系以“交流互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材料科学基础》课堂创新交流会在我院8教103举行。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李徽、教务处副处长李远、材料系主任李士琦教授、材料系党总支书记罗富臣、《材料科学基础》课程主讲教师王岚、王丽娜、材料系分团委书记殷实以及材料系08、09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本次课堂创新交流会以“关注专业前沿发展,增进广大同学的专业兴趣,鼓舞学生学习自觉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专业素质,提升材料系学风”为目的,以“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共同制备出的石墨烯材料”为主要内容,探讨材料在人类社会的重要作用。交流会开始,王岚老师对本次交流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指出材料科学应当放眼世界,才能达到良好效果。接下来,由材料系08级施欢等9位同学代表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同学们介绍了石墨烯的结构、特性、制备,并结合《材料科学基础》所学专业知识对于这种新材料的社会应用与发展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最后,由王岚老师就各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做出总结点评,使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材料系课堂创新的良好发展,为促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