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歌手大赛暨2011年夏日文化广场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1-04-25 团委

    4月20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暨2011年夏日文化广场开幕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刘小鸣、党委副书记盛佳伟、现代教育中心主任范丽丽、学生处副处长叶振楠、团委书记罗富臣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天津音乐学员硕士研究生陈倩,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教育中心老师张鹏、林碧芸、王蕊,团委宣传部部长潘柏夷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校园歌手大赛历经一个月,经过海选和复赛两个环节的紧张角逐,迎来了最终的决赛,除了歌手自由演唱参赛曲目外还增添了“红歌接唱”环节,选手的总得分是由自由演唱环节得分和“红歌接唱”环节得分共同构成,得分采取电脑计分系统现场公布比赛成绩。

    决赛当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吸引了数百观众到场。参赛选手亲友团热情洋溢,或手持海报或挥动荧光棒或大声呐喊,为他们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每位参赛选手出场之前通过播放一段视频介绍自己及参赛曲目。一首来自土木工程系的符文君演唱的《上帝咬过的苹果》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后面出场的选手也都带来了精彩的演唱,来自经济系的张洪茜以一首《报答》的完美演绎惊艳全场,凭借她深厚的唱功和完美的表现获得96.7的高分;经济系选手窦杰演唱的《我要快乐》让人深深体会到了歌曲中所表达的情感,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与欢呼;十四号选手唐佩伟演唱的歌曲《听海》用他浑厚的唱功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仿佛真正听到了海浪拍打的声音;最后,来自经济系的侯林壁动情演绎一首《母亲》,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所有参赛选手演唱结束后,大赛设还邀请到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张斯博为大家倾情献唱了《那首歌》,博得在座观众的阵阵喝彩,彰显了冠军实力。

    比赛成绩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序,最终,张洪茜以她深厚的唱功和圆满的表现赢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经济系侯林壁获得亚军,唐佩伟获得季军。荣获“十佳歌手”的选手分别是:林蕙、赵迪、林桦、刘经纬、窦杰、王磊、王丽莹。管理系王丽莹还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由土木工程系符文君获得,管理系刘瑶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至此,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结束,夏日文化广场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更多精彩的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


第六届校园歌手大赛隆重举行


“红歌接唱”环节


1号选手,土木工程系,符文君《上帝咬过的苹果》


2号选手,管理系,向坤《放生》


3号选手,管理系,刘瑶《超快感》


4号选手,土木工程系,李晔《只对你说》


5号选手,土木工程系,董宇航《说谎》


6号选手,经济系,刘经纬《你不在》


7号选手,经济系,林桦《爱爱爱》


8号选手,管理系,付有《安静》


9号选手,经济系,林惠《剪爱》


10号选手,经济系,张洪茜《报答》


11号选手,法律系,王冰《你要的爱》


12号选手,机械工程系,赵迪《没那么简单》


13号选手,经济系,窦杰《我要快乐》

.
14号选手,经济系,唐佩伟《听海》


15号选手,经济系,姜睿《我们的纪念日》


16号选手,管理系,刘晓宇《爱转角》


17号选手,管理系,管奇《笑忘歌》


18号选手,经济系,王磊《海阔天空》


19号选手,管理系,王丽莹《柠檬草的味道》


20号选手,经济系,侯林壁《母亲》


第五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张斯博倾情献唱《那首歌》


团委书记罗富臣为“十佳歌手”获得者颁奖



学生处副处长叶振楠为“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颁奖


党委副书记盛佳伟为冠、亚、季军颁奖

(供稿:团委;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陈鹏 王靖伟 严科裔 陈诚 梁诗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