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顺风队”荣获第三届“顺丰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1-04-29 机械工程系

    4月25日-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北京物资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96所院校的348个参赛队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机械工程系学生组成的“顺风队”代表队荣获第三届“顺丰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

    第三届“顺丰杯”物流设计大赛的参赛过程共分校园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我院代表队由07级工业工程专业和物流工程专业学生贾智、赵雪纯、魏皎、文娇、代春兰等五人组成,机械系教师孔继利担任指导教师。参赛作品《SF快递优化整合解决方案》经来自全国院校和企业的60位专家匿名评审,从入围复赛的17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之一。4月26日下午,我院“顺风队”在北京物资学院报告厅进行了最后的决赛答辩,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我院代表队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比赛中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激情洋溢,尽展天院学子风采,为我院获得了荣誉,得到了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此项赛事有效推动了我院物流专业的教学改革,学科发展,使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物流设计大赛答辩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嘉宾为我院颁奖


获奖后合影

(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