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机械工程系召开艺术设计专业增设评审会
2011-04-21 机械工程系

    4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申办艺术设计专业评审会。党委书记王斌、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刘小鸣、教务处副处长吴平、机械工程系主任冯爱兰、党总支书记郭雅娟等参加了会议。

    专业评审会邀请了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谢庆森教授,雕塑家、钱绍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钱瑞泽,天津春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江苏尧塘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汉春、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洪华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李淳博士。由谢庆森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本次评审会由洪华主任对增设艺术设计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社会需求、就业方向、办学定位、办学思路、教学计划、开设条件等方面论证了增设此专业的可行性。专家组仔细听取申请汇报,经过积极热烈地交流讨论,分析了社会尤其是京津地区对具有设计实务经验设计人才的稀缺,表示该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并充分肯定了汇报中“鱼骨刺”式教学体系和产学合作教育模式,依托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经验、师资力量,结合天津学院现有条件,一致认为可以增设艺术设计专业。

(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