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诵读箴言——“校园之声”广播站举办“红色箴言大家读”第六届朗诵大赛
2011-05-16 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建设中艰苦历程,弘扬广播文化,“校园之声”广播站于5月9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红色箴言大家读”第六届朗诵大赛决赛,宣传部副部长张琦、宣传部指导老师梁格格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届朗诵大赛经过初赛共遴选出1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自备稿件朗诵环节和即兴朗诵环节两个环节,朗诵稿件内容为红色经典文章。自备稿件朗诵环节从台风、音色、音准、音乐配合度、情感张力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即兴朗诵环节朗诵感、情与主题相符、吐字清晰、语言流畅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评委现场打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晚七时许,伴随着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合奏《赛马》,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01号选手古鹏文一首配乐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建设的艰辛,体会到他那种热爱祖国母亲的神情。07号选手段佳婕以一首感情充沛、富有激情的《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获得了96.4的高分,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段佳婕摘得本届大赛桂冠;姬倩倩和黄汀并列第二名,荣获二等奖;张颖、姜睿、邓淑靖荣获三等奖;吴彤等获得优秀奖;古鹏文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后,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张洪茜同学以一曲热情洋溢的《亲吻祖国》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至此,此次比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推动了我院学生学习红色经典、诵读红色箴言、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情,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献出了一份礼物。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陈鹏 严科裔 梁诗茹 李博 贾贝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