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2011-05-23 保卫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天津市教委学校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规定》及《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补充规定》,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稳定工作。自2011年4月18日起,学院各系部在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充分利用消防展厅,自发组织部门所属人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截止5月20日,各系部培训率达100%。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保卫处全力配合各系部全面组织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结合4月上旬保卫处对学院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结合火灾案例宣传教育片,在培训中分别对用电火灾、烟头蚊香火灾、燃气火灾等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使所有教职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火灾危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从而,警醒大家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将自救常识、逃生技巧、初级火灾的扑救以及简易灭火设施的使用也列入到此次消防教育培训的范围,让所有教职员工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去自救,怎样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顺利逃生。

    通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使广大教职员工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坚信,只有全体教职员工把消防工作纳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当中,从自身做起,关注消防,真爱生命,确保安全,才能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