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与党”——北京市教育工委王民忠书记作第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四讲
2011-05-18 党建办公室

    5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四讲在体育馆举行,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应邀作主题为“青年与党”的报告。我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盛佳伟、学生处副处长叶振楠、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王民忠书记在报告中主要讲了两个问题,即“青年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入党”和“青年知识分子如何追求入党”,前一个问题是解决动力问题,后一个问题是解决实践问题。王书记从“追求真理是青年的天性”、“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青年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入党。王书记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事例说明青年学生缺乏动力,原因在于缺乏动机或动机层次太低。青年追求入党是动机升华的重要途径,是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王书记为青年学生如何追求入党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王书记指出,要追求入党首先要学习,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要深入了解共产党,要领会理论的精髓和精神实质,要有差别地学习。其次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参加公益活动、修德、战胜自己等几方面去实现。再次要起到政治核心作用,要与组织保持一致,要坚持原则,坚持正义,同时要认识自己,认识社会。

    党委书记王斌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王民忠书记的报告精神,通过党校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理想信念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争取早日入党。

(供稿:党建办公室;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贾贝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