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大师讲座感悟教学真谛——知名学者李心灿教授赴我院讲座
2011-05-10 基础部

    4月27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数学学会会长、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系主任李心灿教授亲赴我院,举办专场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打造的系列名师讲座第一讲,由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和基础部联合举办。

    讲座分为两场进行,分别面向全院教师和学生。27日下午,举行了面向教师的专场讲座。讲座由院长郭景文主持,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参加。讲座中,李心灿教授论述了在精品课程建设中,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性,并结合从教五十余年的心得体会,以“三尺讲台天地宽”为题,强调了上好第一堂课和最后一堂课的重要性,令在座教师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时,院长郭景文欣然题词:“心怀大爱,严谨设计,质量为重,育人在先”,作为对李教授讲座的概括和感谢。

    27日下午,举行了面向学生的专场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平主持,李心灿教授做了题为“数学与创新思维”的讲座,令到场学生在目睹著名数学教育家风采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了大师的个人魅力。讲座中,学生对于李教授有关数学学习方式、方法的观点深受启发,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表现出了对大师级讲座的极大渴望和热情。

    此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学院今后将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师生“聆听大师讲座,感悟教学真谛”,在加深巩固师生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地提高天津学院的教学质量。


讲座结束后李心灿教授位同学们签名留念


李心灿教授与师生合影

(供稿:基础部;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梁诗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