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传真情 文章颂党功——“星魂•我的东方红”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2011-06-02 团委

    为庆祝建党90周年,我院求是学会及团委新闻信息中心在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本着颂扬党的光辉历程、发扬革命精神的宗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星魂•我的东方红”的征文大赛。本次大赛面向全院同学,征集相关主题文章,历时两个月,至今已圆满画上句号。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以稳健的步伐,带领中国从千疮百孔走到今天的繁荣锦绣。回首过去,我们依然记得井冈山上那点点的革命火种;时光荏苒,90年过去了,中国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度过了那些黑暗、迷茫、无助、痛苦的岁月,成立了新中国,并进一步发展壮大,成就了现在的民富国强。
本次“星魂•我的东方红”征文比赛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背景,从4月初的宣传活动,到5月底的总结评比,历时近两个月,共选送作品150余篇,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及最后的颁奖典礼,在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及层层选拔后,5月28日,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我院8教206隆重举行,院团委副书记迟铁出席颁奖典礼。最终,金融1002班张峰荣获特别奖,金融1002班田颖获得一等奖,会计1007班石丽娟等16位同学分别获得此次大赛的二、三等奖以及入围奖。

    通过此次征文大赛活动,让同学们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参与到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也使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化大家的爱国爱党精神,并时刻提醒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共同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繁荣富强的明天。


征文比赛颁奖现场


征文活动宣传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