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2011-07-05 机械工程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2011年6月30日晚,机械工程系组织教职工与学生党员代表在图书馆音像室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

    《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和风云故事,是一部迎接建党90周年的红色献礼大片。影片兼具思想性、政治性与艺术性,是一部了解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

    通过典型人物的细致刻画,影片展示的历史情节和革命情怀更加真实可感,让在场观影的同志都随着那个激情燃烧岁月中的人和事一起激动,让大家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全景展现了一群热血青年革命先辈们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过程,让全场观众深受震撼和感动。

    通过观看该片,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同时激励了全系师生继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供稿: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