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婧、秦悦、秦芳获第三届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全国三等奖
2011-09-07 管理系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支持、新浪网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小商品城杯大学生网络营销能力秀活动历时三个月的赛程于近日落幕,最终,由我院管理系选拔培训的参赛队员从全国908所高校的5000多名师生中脱颖而出,王婧、秦悦、秦芳三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1年春季网络营销能力秀活动于5月19日—8月15日展开,共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获奖率小于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作为网络营销教学课程的实践内容进行,目的在于实现个人网络品牌的建立与推广以及企业网络的推广和准备。第二阶段重点锻炼学生在企业实际推广中的网络营销能力,实现企业网络的推广与管理。两个阶段的比赛要求选手们要把课本知识灵活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很好地与企业、竞争对手沟通,将选手本身“推销”出去。

    管理系承担了本次比赛的院内选拔、培训、比赛等组织工作,选派强顺成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创新性地将网络营销与实践课程引入新的教学模式,通过以赛带学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网络营销实习平台和实践机会。167名参赛学生通过参加这类比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锻炼了实践能力和就业和创业意识。此外,由于比赛历时长、参赛人数多,竞争激烈,在参赛过程中也遇到了一定困难,特别是为了克服大一学生不能在宿舍上网的问题,管理系与图书馆积极协商,开放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给选手提供免费上网支持。

    三个月的辛勤耕耘,就为了最后的丰硕成果,三个月的锲而不舍,验证了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这句话。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会计0904班王婧、管实1001班秦悦、管实1002班秦芳三位同学取得全国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供稿: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