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大学第一步 求真务实向前路
2011-09-28 院求是学会

——求是学会“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顺利结束

91922日由求是学会主办的为期四天的“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宣讲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及广大新生的热情参与下圆满结束,此次宣讲旨在活跃校园气氛,激发校园的创新力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新生能够适应大学环境并且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和人生方向。

本次宣讲主要由“两面一点一动”组成,“两面”在于首先由宣讲团团长谢飞虎进行有关大学生活与学习规划等方面的宣讲,第二部分由演讲部叶婷婷上台演讲,从个人经验和合理化建议的角度向新生做了很好的启发性动员,让新生更明确更清晰的向大学迈进,告别高中时代的青涩,走向博学笃行的大学。“一点”在于提出“感恩”这一核心观点,由视频向新生呈现出父母辛苦的操劳,点滴虽小,水滴似轻,但以小见大,一叶知秋,让新生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护与期望,最后的“一动”由大一新生向学长提问,问题多关于学习上如何有效分配时间,以及如何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完美。

大学是新生进入社会的一个衔接口,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挥别曾经年少轻狂的过往,开始全新的人生。古语云“石可破而不可夺其志,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赤,竹无节则无以立,人亦然”。大学生活于精彩纷呈中仍会参杂散乱身姿,望每个人都能秉承谦逊沉稳的心态,以求是求实的心境接纳学习身边事物。愿我院所有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精彩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