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
2011-09-28 教务处

9月23日,由袁满雪教授任组长的天津教委专家组对我院2007级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以下简称毕设)进行了检查指导。我院院长郭景文、教务处处长尹常治、教务处副处长吴平、李远以及各系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检查工作。
    袁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毕设检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检查内容。教务处处长尹常治代表学院做了《天津学院2011届(2007级)毕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尹处长从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权责明确,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毕设过程管理以及工作中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毕设过程作了详细汇报。尹处长指出,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下,全院积极参与,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强化过程管理,使学生的论文质量和学术研究水平较去年有了进一步提高。随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毕设材料、查看了网络管理系统,对学院毕设师资力量、制度建设、网络管理、学生周记、成绩评定、毕业设计(论文)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最后,专家组结合我院毕设管理工作情况给出了反馈意见,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毕设工作的特色和成绩。他们认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健全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对毕设严格的过程管理,都继承了北京科技大学严谨治学的传统。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院个别专业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偏高、个别专业成绩分布不尽合理等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检查对我院毕设管理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院长郭景文代表学院表示,学院要以此次毕设互查为契机,针对毕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努力提高,将毕设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