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动员会
2011-11-10 教务处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院发[2011]49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11月8日学院召开了动员会。学院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刘小鸣,各系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院长对教学检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主要包括教学检查的时间、内容、方式、各系部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的具体工作等事项。本次检查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的内容:第一,通过系部和教务处抽查听课的方式了解学院教风及教学质量。第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专家抽查各系上一学年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第三,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检查已获得学院资助建设的院优秀课程建设项目、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第一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第四,学生处通过组织辅导员听查课,组织学生填写调查问卷、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课堂纪律、晚自习出勤、作业和答疑等学风学情状态。第五,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基建后勤处、图书馆和教务处负责教学设备投入和使用情况等教学环境的检查。

    本次教学检查于第九周启动,第十二周各单位向院办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第十三周由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

    最后,郭院长表示,当前是我院迎接本科教育评估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精心组织,认真总结,全面掌握我院教学、教风、学风现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要扎实整改,以推进我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