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教职员工及勤务人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2011-11-02 保卫处

    自2011年9月25日起,我院各单位、各系部在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充分利用消防展厅,组织各部门新入职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截止10月31日,共有17个部门,200余名新教职员工及勤务人员参与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本着以学院实际出发,根据新学期开学后保卫处对我院进行消防安全抽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结合消防案例宣传教育片形式分别对因人为因素导致的各类火灾进行了深入剖析,从而使全员达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确保消防安全”的目的。

    同时,保卫处消防管理中心将自救常识、逃生技巧以及初级火灾的扑救、简易灭火设施的使用也列入到此次消防培训的范围,让更多的教职员工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去自救,怎样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顺利逃生。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历经一个多月,新入职人员培训率达到95%以上,使我院新教职员工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消防工作纳入到正常的生活工作当中,从自身做起,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学院各类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到实处,才能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