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我院举办201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2011-11-24 就业指导中心

    为帮助2011级新生深刻分析自我,发掘自身潜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11月23日下午我院就业指导中心特邀北森职业规划培训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彭勃老师在理工馆210为2011级新生做《做负责任的自己》主题讲座。

    讲座中,彭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进行了简单阐述,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初步指导。期间他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目标、行动和责任。首先,彭老师用做游戏的方式跟大家互动,使在场同学明白了目标的重要性;其次,他教导大家,有了目标就要用实际行动去完成;最后,一段非诚勿扰的视频让在场同学明白了什么是人生的责任。人生职业规划不能只想到一己私利,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社会、为人类负责。

    彭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同学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使2011级新生更清晰的了解到如何去规划好自身的大学学习生活,更深刻的体会到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北森职业规划培训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彭勃做《做负责任的自己》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吸引了众多2011级新生

(供稿:就业指导中心;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李博 顾厦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