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津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我院青年教师陈富成、陈斌、孙昌辉取得佳绩
2011-12-12 体育部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体育教师的教学质量,市教委于2011年9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第二届天津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比赛前,体育部成立了本届基本功大赛指导小组。指导小组根据历次说课活动中教师说课的情况以及专项综合素质考核,最终决定选派陈富成、陈斌、孙昌辉参加比赛。并按照参赛文件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课件制作指导及体能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本届赛事来自44所高校的104名青年体育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共设篮球、足球、排球、网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羽毛球8个单项,每个单项专项技能、选项技能、身体素质测试、教案和说课等项目的比赛。经过综合评定,我院教师陈富成、陈斌技压群雄获得一等奖,孙昌辉获得二等奖,天津学院也成为此次参赛高校获奖率最高的学校之一。

    通过本次大赛,扩大了我院在天津市高校中的影响;拓宽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视野,加强了高校间体育教育教学、体育课程建设的广泛交流,对我院青年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