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2012-02-23 艺术教育中心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月7-13日在杭州举行,我院代表天津市高校参赛。经过师生们的不懈努力,我院舞蹈《映山红》喜获全国一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青春•使命”为主题,活动从2010年10月开始启动,经历了全国高校开展校内艺术活动、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全国评选和现场集中展演3个阶段。本届艺术展演由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历时一周的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7000余名高校师生汇聚西子湖畔,在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等艺术表演比赛及美术作品展览、青春大舞台、大学校长美育论坛等活动中,施展艺术才华,彰显青春风采。

    2月8日晚7点,舞蹈专场(第一场)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正式开赛,我院舞蹈《映山红》在经过师生们紧张的准备之后第十九个出场。伴随着红色乐曲的跌宕起伏,团员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美的舞姿,展现了在革命年代山区少女热切盼望红军归来的真挚情感,整个作品饱含着革命情怀,并给予希望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她们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最终,凭借着团员们的卓越表现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再次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作为原创作品我们更捧回了优秀创作奖,双奖同归、硕果累累。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