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督导委员会专家莅临我院开展教学质量工作检查
2012-05-23 教务处

    天津市教委督导委员会专家组于5月22日对我院教学质量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专家组由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姚胜昌、天津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冯学瑞、天津师范导学教授王学兰、天津体育学院教授李树怡、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教授付啓勋、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张向玉6人组成,姚胜昌任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刘小鸣,教务处处长尹常治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督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院教务处处长尹常治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教学工作汇报”。尹处长从学院领导重视和组织机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加强学风建设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尹处长指出,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全院各部门积极参与,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严格要求、认真抓落实、强化管理使我院的教学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速重点专业建设和重点课程建设进程,加大课程内容、方法、手段的改革力度,夯实工程实践教学,强化创新意识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力争使学院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走在全国独立学院的前列。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学设施环境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之后专家组就师资力量、学风建设、督导机构分工、教材建设、教改立项、学生工作、就业情况、毕设答辩等细节问题与我院教师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专家组肯定了我院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优秀成果,认为我院具有完善的教育教学工作体系和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能够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传承了母校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下午专家组进入课堂听课,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此次检查对我院近年来在教学工作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院长郭景文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针对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整改落实,把天津学院教学工作做到更好。


院长郭景文做学院介绍


教务处处长尹常治作教学工作汇报


专家组就细节问题与我院教师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

(供稿:教务处;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张英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