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各类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检查座谈会
2012-05-09 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及时掌握各类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进展情况,规范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的管理,教务处于5月初召开了各类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检查座谈会。院长郭景文、教务处处长尹常治、土木系主任刘胜富、信息系主任许学东、英语系主任梁素芹、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出席了座谈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接受检查的项目共计19项,其中院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项、优秀课程建设项目9项及尚未结题的第一批教学研究项目8项。各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了资料,并就项目已完成的主要工作、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和安排等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和答辩。评委们对照各项目申请书的任务计划和专项检查表对各项目的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研究,对项目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并要求第一批教研项目按期结题。

    最后郭院长对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项目课题组注重研究的理论深度和教学应用效果;注意研究支撑材料的完善和存档;认真研究项目申请书的计划要求,最终要有可验收的与课题题目相关的标志性成果;负责人应加强项目组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好分工协作,充分发挥项目组每位老师的作用,达到教师、学生、学院“三得利”的效果。

    本次座谈会肯定了教师们在各类院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项目研究中的一些不足,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