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孝心社开展弘扬孝道活动
2012-05-14 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曹绪中)“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你想对妈妈说些什么?”这样一条微博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跟帖留言,共同为母亲送上祝福。而这条微博正是来自于一个叫“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孝心社”的官方微博。

    2011年10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全体师生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学生们利用寒假时间,自发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孝道文化,孝心回馈家庭”为主题的孝心实践活动。“孩子他爸爸生病住院,我又要工作,孩子好像一下子长大了,白天去医院照顾爸爸,自己做饭、收拾家务,帮我分担了许多,让我感觉有了依靠……”这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土木系1002班学生路金鹏的母亲寒假给他写的反馈评语。

    如今,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接到了许多家长的反馈信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原来因为是独生子女的缘故,娇生惯养,在家十分任性,有时候对父母呼来喝去,而如今,这些“王子公主”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即使离家远,也要多给父母打打电话,听听他们的唠叨,劝劝爸爸少抽烟,问问妈妈的肩周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样的细微改变正在给一个个家庭增温,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父母的心。

    2012年5月8日,由学生自发创立,宗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文化,构建学院德育教育阵地”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孝心社在该院正式成立了。孝心社由孝心总社、各系分社及各班孝心小组组成。各级组织分别注册了微博,相互之间互相收听、关注,编织出一张弘扬孝道文化的宣传大网。孝心社利用“感恩节”“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节日,传播孝道模范事例,播发孝心行动号召,报道身边的孝道故事,提出了“行孝不能等”的建社口号。至此,孝道文化的弘扬工作在这个学院全面铺开,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2012年05月14日 19:54:33
来源: 新华网

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2-05/14/c_1119496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