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外语系11-12学年教学经验交流会举行
2012-07-09 外语系

    7月8日上午,外语系在九教102室举行11-12学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由外语系主任梁素芹教授主持。
 
    唐小彬老师做了英语专业课外阅读的推行情况报告。报告中,唐老师简单介绍了英专学生大学四年的培养计划及成果,学生基本养成了读书、写作习惯。为大英老师们第二课堂教学的蓬勃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吴月静老师成功考取了南开大学在职攻读MTI(翻译硕士),既不影响工作,又提高自身水平,老师们认为这是天津学院外语教师最好的一种发展方式,所以吴老师把自己的发展经历进行了详尽分享。紧接着,李妍对适合外语系老师考研的“路径”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教师在职考研的学校、专业及教学安排。为老师们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外语系女老师比重非常大,赵婕老师针对女教师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了法律解读,让老师们具体地了解到自己在法律上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从而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个人时间和教学时间。

    姜艳丽老师做了基础外语期末总成绩的核算演示,具体演示了xls在成绩计算中的应用与操作,使大家明确了成绩评定原则及具体操作流程。

    校园英语广播定于下学期开播,为此我们针对节目安排做了一个小规模的学生问卷调查。王子贤老师汇报了英语广播准备情况和节目意向调查结果,让老师们结合教学要求和调查情况提出节目改进意见,努力提高节目安排的合理性,可接受性。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敞开心扉,互通有无,提高了教学工作和个人发展意识,增进了交流,对外语系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