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2-08-31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第20届全国高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于2012年7月10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天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7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了会议。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教授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状况和教学成果;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韩金玉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韩主任在讲话中对本研讨会20余年来持之以恒的教研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科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由我院教务处处长、北京市教学名师尹常治教授主持。本研讨会发起人之一,北京科技大学资深教授赵玉祥先生莅临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国金属学会原副秘书长苏天森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资深教授李士琦先生、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福明教授、东北大学教务处沈峰满教授、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毅红教授、天津钢管公司培训学院院长雷希梅教授、唐山钢铁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金永龙教授等专家,针对冶金工程专业教育过程中存在的创新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综合改革、冶金科技现状、钢铁企业人才培养体系、钢铁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冶金反应工程学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剖析和介绍,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与会代表围绕冶金工程专业教育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对提高冶金工程专业教育质量建言献策,并将各自所取得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介绍给大家。

    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京唐钢铁公司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次引发了与会代表对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的深入讨论,与会代表深感大开眼界。

    冶金工程教学研讨会的召开,对促进学院相关专业建设、提高学院专业教学水平、加深与全国兄弟院校在冶金工程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院的专业知名度等,起到了促进作用。


研讨会开幕式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韩金玉讲话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致辞


与会代表在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成品码头合影留念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