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召开“激情之心与理智之行”学生代表研讨会
2012-09-26 团委

    9月25日下午三点半,由院团委主办,院求是学会承办的“激情之心与理智之行”学生代表研讨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团委副书记何红升、赵婧媛及团委各部长出席研讨会,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孝心社等团学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读会议议程、会场秩序并介绍到场嘉宾及与会组织。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研讨会正式开始。院求是学会代表于豪同学以“理性光辉照亮爱国心”为主题,配合PPT的演示作了引入性发言。而随后的两段视频则更加直观地阐述了“为何与如何理性爱国”的观点。第一段视频主要围绕“盲从”这个中心点,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盲目跟从,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现状;第二段视频则重点剖析了理性爱国与盲目爱国的行径,结合古今实例,正反对比,突显出“理性”一词的关键性。主持人一段简短过渡后,院学生会代表姜军以“中国危机与理性爱国”为主题,重点强调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危机关系,并鼓励当代大学生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发奋图强,振兴民族产业。接下来社团联合会与学生科技学会代表以“大学生如何拒绝盲从,学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为主题,孝心社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以“思想与行动并具,和平与发展同行”为主题,团委新闻信息中心代表以“看中国与钓鱼岛之争,如何处理与其关系”为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各组织代表发言结束,何红升老师对各团学组织的发言进行总体点评,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予以褒奖,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当代大学生以自身为旗帜,立足于点滴小事,做好文明爱国的引导者、理智爱国的倡导者。

    本次研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大背景下召开,院求是学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此次学生代表研讨会,旨在倡导在校大学生在当前特殊的国际国内环境下合理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和学习氛围,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与会代表认真参与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