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北科大天津学院“孝心社”在行动 孝亲蔚然成风
2012-10-23 宣传部

    今晚网讯 (今晚报记者 殷莹 通讯员 焦杨)“天气变冷了,你有没有给父母打电话嘘寒问暖,像父母平时关心唠叨你一样,嘱咐他们要注意添衣保暖……”昨天,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孝心社”的微博上,这样一条微博被转发达200多次,很多大学生积极回应,表达反哺孝亲之情。据了解,自北科大天津学院成立全国高校首个“孝心社”以来,目前已发展注册社员600余人,感恩孝亲行动蔚然成风。

    “今天我和母亲通了电话,当听到我的嘱咐时,可能是没有想到吧,母亲愣了几秒,然后哽咽地说不出话来了……”昨天,北科大大一新生小魏给“孝心社”的邮箱里发送了这样一封邮件,写下了他刚放下电话时的百感交集。

    北科大天津学院宣传部负责人说,所有含辛茹苦的父母无不希望子女将来能孝顺父母、奉献社会,但是另一个方面,很多家长却对子女过分关怀和宠溺,忽视了对孩子的孝亲教育。为此,北科大天津学院决定把“孝亲教育”纳入学校德育教育环节。该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了“孝心社”,通过搭建亲子平台、微博分享“孝亲故事”、开展“孝道文化”论坛、组织实践服务等方式,在校园内织就了新颖温馨的“孝心网络”。孝心社社长吴世君称,通过孝亲教育活动,以前娇生惯养的“王子公主们”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许多同学都常怀感恩父母的心。

    临近重阳节,该校孝心社又开始组织独在异乡求学的同学们给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写“家书”活动,为父母长辈献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在微博上发起“晒晒”与父母亲人合影活动,倡议学子有空多陪陪爸妈。全院学生踊跃参加。

媒体链接:http://news.jwb.com.cn/art/2012/10/23/art_179_16274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