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组织重阳节登盘山为父母长辈祈福活动
2012-10-23 孝心社

    10月23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孝心社以重阳节为契机,深入挖掘重阳节登高的文化含义,组织了以“九九重阳节,久久重阳爱”为主题的登盘山,为父母长辈祈福活动,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0日上午,孝心社一行20名同学在宣传部副部长张莉老师和孝心社秘书长田勇老师的带领下,从学院出发前往盘山。刚一下车,同学们纷纷感叹有“京东第一山”美誉的盘山其独有的壮丽巍峨。待田勇老师交代本次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后,大家便怀着对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个个奋勇争先,直奔盘山山顶为长辈祈福。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了互相帮助,团结合作精神,并在盘山的南天门前拉起了横幅合影留念,共同祝愿天下为子女辛苦操劳的父母长辈健康长寿。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通过此次登山活动,独在异乡求学的同学们不仅锻炼了体魄,更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父母长辈的祝福之情。登山活动已经结束了,但同学们心中对父母长辈的感激和祝福将一直延续下去。


重阳登山整装待发

.


孝心社成员在朝天坊合影


孝心社成员在盘山山顶合影

(供稿:孝心社;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翁职君 贾贝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