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行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
2012-11-30 团委

    11月29日下午3点30分,由院团委主办、院求是学会承办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大会在理工馆209会议室举行。院团委书记罗富臣,副书记何红升、赵婧媛,团委社团部部长田勇,管理系分团委书记鹿群出席大会。团委直属团学组织及各系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40余人参加了学习大会。

    本次学习大会分为专题发言、现场学习讨论和总结点评三个阶段。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在一段十八大会议相关视频之后,第一阶段主题发言正式开始。院学生会代表从国内、国际两方面分析中国现阶段形势,并提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的使命;院求是学会代表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手,提出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更多的实际工作践行十八大精神;土木工程系分团委代表则侧重于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文化事业两方面的入手,提出要在日常活动开展上下功夫,提升活动的内在竞争力,把青年学生的道德教育融入到日常活动中。在现场学习讨论阶段,各参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准确的陈词,精彩的表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会人员针对政治体制、经济腾飞、医疗改革、教育系统的完善等诸多方面,纷纷发表了不同观点和看法,也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在今后加强学习,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工作始终,如何发挥桥梁作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当提到青年对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作用时,大家都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应坚持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大会最后一个阶段,院团委书记罗富臣对本次学习大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强调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学生干部要把了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能只流于形式,更应将其并从实践出发向现场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如何学习十八大精神,如何带动全院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如何在日常活动中实践十八大精神等问题,要求各学生干部时怀责任之心,时念责任之感,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要做好表率,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落实于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今后,团委各部门、各组织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