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第八届模拟法庭成功举行
2015-04-21 法律系

    4月11日晚六点,由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八届模拟法庭在8教109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材料系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罗富臣,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代鸿滨,团委副书记赵婧媛,法律系12级辅导员郑茜冉。

    活动开始由一段关于大学生校园爱情纠纷的短片向大家介绍了案件背景。接着由书记员请公诉人、代理人、辩护人入庭就坐并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审判员入庭,在确认被告人已提到候审后宣布开庭。法庭调查开始,首先由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并由审判员向被告人核实起诉书的内容与其收到的是否一致。接下来由公诉人,代理人,辩护人分别向被告人发问。之后各方开始分别列举其人证物证并质证,在此阶段,辩方对公诉方提供的物证进行了质疑,审判长分别宣三位证人到庭作证,证人也分别回答了各方的提问。法庭辩论阶段,由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书》,代理人发表《代理意见书》,辩护人发表辩护词,在各方分别发表了辩护意见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十分钟后审判长宣布再次开庭并宣布判决,模拟法庭到此结束。

   

    模拟法庭是法律系的传统活动,是法律系同学在课堂所学知识的延伸,它让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也让全校同学更了解法律,推动学院的法制建设。同学们通过此类活动对法律以及法庭有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学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供稿: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