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师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3-04-01 团委

   

    3月29日上午8:00,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师生运动会在我院西操场隆重开幕。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曾广晟、财务总监王合军、党委副书记盛佳伟、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教务处处长尹常治、图书馆馆长刘淑娥、学生处副处长叶振楠出席并观看运动会开幕式。

    院团委书记罗富臣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王斌宣布运动会开幕,各系代表及运动员方队入场并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土木系带来的花伞舞,为开幕式拉开帷幕;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所带来的表演则别出心裁,借一棵树的四季变化揭示了世间万物的自然更替,诠释了材料科学的实质;机械工程系的扇子舞独具匠心,好似青春的焰火点燃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将队伍摆成了电脑的形状,以拳皇、花式篮球、劲舞团等这些有趣的游戏,把观众带进了信息的世界;经济系带来的舞龙,无疑成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最大亮点,天圆地方的阵型体现了始终追求完美的宗旨,而后的系徽队形,以龙作为浮动的股票走势,新颖而中国味十足;管理系方阵所带来的混编舞蹈《together》,体现了同学们的青春与张扬;法律系方阵动感十足的健美操,将法律人的睿智与积极向上的精神的完美结合;外语系的女子方阵为大家呈现出曼妙舞姿,成为本次运动会开幕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艺术系的新型广播体操,将经典与流行元素相结合,幽默滑稽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红旗方阵以气势雄壮的步伐,高举着旗帜走过会场,为整场开幕式的表演画上了完美句号。


党委书记王斌宣布运动会开幕


土木工程系入场表演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入场表演


机械工程系入场表演


信息工程系入场表演


经济系入场表演


管理系入场表演


法律系入场表演


外语系入场表演


艺术系入场表演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接着,运动员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宣誓。最后,罗富臣宣布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八届师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院长郭景文讲话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本届运动会历时一天,包括田径类项目和趣味类活动。田径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挥洒豪情,热血沸腾,迈着步子,似箭一般的飞驰在这红色跑道上。趣味类活动更是有趣,引起场上笑声连连。运动员们争先恐后、不甘示弱,在胜利的路上勇往直前。


拔河比赛


跳高比赛


教工项目托球跑


铅球比赛


男子短跑


女子长跑

     下午2:20,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全部完成。闭幕式上,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团委书记罗富臣宣布最终比赛成绩: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管理系、经济系、信息工程系;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机械系、土木系、法律系;管理系、经济系、机械工程系分获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系、材料系、外语系、艺术系获得精神文明奖。

    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体育素养,更凸显了大家不断拼搏、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我院的体育事业能够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供稿:团委;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苏浩 梁永超 贾贝茜 唐弘钰 席紫伊 王群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