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机械1201班
2013-05-25 孝心社

    5月21日下午5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了机械1201班。各系党总支书记、部分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一段机械1201班部分同学家长的电话录音后,活动正式开始。“你做过最让爸爸妈妈感动的事”“爸爸妈妈经常对你说的话”“你对爸爸妈妈经常说的话”主持人张晗向同学们询问的几个问题将大家带到回忆和思考中。之后,孝心社张永康同学分享了他对孝的理解。活动中,部分同学的父母通过视频发来了他们对自己孩子的牵挂和祝福,“注意身体,好好学习”这是爸爸妈妈说的最多的话,也是爸爸妈妈对孩子最大的期望。机械1201班同学自编自演的情景剧“五一,你回家了吗?”让很多同学深有感触。孝心社刘晓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行孝不能等”这个道理,她的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班同学分别用自己的家乡话向在远方的父母喊出了“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最后大家依次在“传递孝心,拥抱亲情”的留言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记录了对父母的祝福。

    接下来,“爱要大声说出来”系列活动将会走进更多班级,敬请大家关注。

(供稿:孝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