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3-05-15 团委

    5月14日,由学院团委主办,求是学会承办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在理工馆209会议室成功举办。团委书记罗富臣、副书记何红升、团委各部长、图书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院学生会、求是学会等团学组织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四点,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会场播放了习近平主席诠释“中国梦”的视频,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中心,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并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随后求是学会李治同学进行了“我是中国人,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他通过一系列古今时事,展现了中国人民百年来的追梦历程,其高亢激昂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一段有关“我的中国梦”的视频,以其独特新颖的表达方式展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所拥有“平凡却真诚”的梦。另一位演讲者黄萱则围绕“中国梦,我的梦”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那些平凡甚至渺小的梦想却恰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感动。活动现场播放了“我身边的中国梦”人物采访视频,活动前期准备时,工作人员随机采访了大学生身边的人,从饭店老板、宿管阿姨到打印员、路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人们都讲述了自己的梦想,简单却又伟大。

    梦想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同的色彩,中国梦对于每个人来说也有不同的寓意,在罗富臣老师的倡议下,在场人员逐一发言,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想是顺利考上研究生”,“我的梦想是所有人的梦想都能实现”,“我的梦想是希望学生组织越办越好”,“我的梦想是希望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康快乐”,一句句简短的话语,简单而深刻的表达了每一个人不同的梦想。

    最后,团委副书记何红升作总结。他用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他心中的中国梦,告诉我们“或许每个人的梦想都迥然不同,但这些梦想最终都将汇聚成为中国梦,而实现中国梦,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需要中华民族凝聚的力量。” 团委书记罗富臣对活动进行点评。罗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不断创新创造、坚持艰苦奋斗和锤炼高尚品格,并指出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当下本职工作,“让梦想走进现实”。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我的中国梦”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学生代表演讲


团委书记罗富臣对活动进行点评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