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道桥1205班
2013-05-20 孝心社

    5月16日下午5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了土木系道桥1205班。各系党总支书记、部门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孝心社张永康同学用自己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孝道的理解


孝心社刘晓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行孝不能等”的道理

    在一段简短的视频之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孝心社张永康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孝道的理解和体会。道桥1205班同学自己拍摄并制作的视频记录了同学们对父母的爱,流露了同学们对父母真诚的关心。孝心社刘晓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行孝不能等”这个道理。部分同学的父母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于在远方求学的同学们的挂念和祝福。“希望孩子在学校注意身体,好好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完场学业”、“希望孩子在学习快快乐乐生活,健健康康成长”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让在场的既惊喜又感动。杨富荣同学的妈妈得知学院将举办此次活动后,不远千里,从贵州来到活动现场。她对同学们说:“希望同学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用心学习、努力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爸爸妈妈想要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装在提前准备好的信封里,并在现场共同喊出了自己心里的那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杨富荣同学的妈妈不远千里,从贵州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学院电视台对杨富荣同学的妈妈进行了专访。杨妈妈表示,孝心社举办的这次活动给家长搭建了一个与学生交流的平台,学生通过此次活动也能受到很大的启发和鼓励,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同学们写下对爸爸妈妈的话


同学们将对爸爸妈妈的话寄出


学院电视台对杨富荣同学的妈妈进行了专访


杨富荣与妈妈紧紧拥抱


活动结束后班级合影

(供稿:孝心社;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刘艳筠 钟鑫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