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金融1103班
2013-05-15 孝心社

    5月9日下午5点,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走进了经济系金融1103班。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简单的开场之后,孝心社张永康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孝的理解。 “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对孝的点滴体会。金融1103班班同学自己拍摄并制作的视频记录了他们对父母想说的话。孝心社刘晓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行孝不能等”这个道理,很多同学听完之后都默默的擦起了眼泪。李翔同学演唱的《父亲》也深深的打动了大家。部分同学的父母用电话录音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于在远方求学的同学们的挂念和祝福。全班同学和着钢琴伴奏共同演唱了《烛光里的妈妈》,歌声传递了同学们对爸爸妈妈的祝福。活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对爸爸妈妈想要说的话写在留言板上,一句句简单的话表达了对父母真挚的爱。

    在此之后,“爱要大声说出来” 孝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会走进更多的班级,敬请关注。


孝心社张永康同学用自己的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孝道的理解


孝心社刘晓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行孝不能等”的道理


金融1103班全体同学仔细聆听


金融1103班李翔同学演唱《父亲》


全班同学和着钢琴伴奏共同演唱《烛光里的妈妈》


同学们写下对爸爸妈妈的话


同学们将自己对爸爸妈妈想要说的话贴在留言板上

(供稿:孝心社;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席紫伊 钟鑫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