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系声乐教师刘义宝参演北京大学原创歌剧《为你而来.王选之歌》
2015-04-21 艺术系

    9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指导,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承办的原创歌剧《为你而来.王选之歌》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首演并获得成功。我院艺术系青年声乐教师刘义宝作为主要演员参加了这部歌剧的首演,担任剧中主要角色“黑衣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观看了整部歌剧的演出,并对本次演出以及参演演员给予了高度评价。本部歌剧的指挥和导演对刘义宝老师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也给予了十分的肯定和赞许。

    刘义宝老师在此部歌剧的排演结束后,对这次舞台演出实践的经验做了深刻的总结,并以自身作为一名声乐表演专业教师的身份总结了如何把声乐教学与舞台实践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以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通过本部歌剧的演出,也充分说明我院青年声乐教师不仅具有很强的教学能力,而且还具有作为一名声乐专业教师应具备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第一幕剧照


第二幕剧照


第三幕剧照


演出结束后的谢幕


艺术系声乐教师刘义宝在演出前做候场准备


刘延东等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