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良学风,争做优秀“材”子——材料系第五届“学风建设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5-04-21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11月12日晚7:30,材料系第五届“学风建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8教107举行。材料系党总支书记罗富臣,分团委书记殷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在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的背景下举行,目的在于通过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让同学们认识到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动员并激励我系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

    活动伊始,材料系分团委书记殷实致开幕辞,提出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活动月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系学生会主席何欢欢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活动月的具体情况,并希望大家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到学风建设中。最后由材料系党总支书记罗富臣讲话,他重点从优良学风对于全系学生的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展开,表示全系将大力支持并重点检查学风建设情况的开展,并强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狠抓课堂纪律,通过各班级班导师、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三级不定期的课堂抽查,增强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的意识,确保学生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落实班级集中上自习制度,确定每个班级每周至少集中上两次晚自习,同时对集中晚自习情况进行检查;构建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提倡文明洁净宿舍,要求所有同学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系学生会定期组织对宿舍进行检查评比;开展课内外活动,举办《无机化学》课堂互换活动、趣味语言大赛等活动,促进同学们课上课下交流,扩展知识视野,共同进步。

    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材料系将按照计划开展对应活动,并在学风建设月活动闭幕式上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相信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材料系定会弘扬优良学风,为学生自身发展创造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