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0 团委

    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院团委于11月19日下午3:30在我院理工图书馆209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院团委书记罗富臣,团委副书记潘柏夷、殷实、田勇,团委部长徐兆赫、杨彩博,团委直属学生组织及各系分团委、学生会代表6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在庄严的国歌,学习会正式开始,本次学习大会分为专题发言、现场学习讨论和总结点评三个阶段。会议首先由求是学会宣讲员做引入性发言,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赢得热烈的掌声。在专题发言环节,各代表以PPT的形式,配合生动的语言展示学习情况,首先院学生会代表就“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一主题出发,从国家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怎样善于识破伪装,克服妄自菲薄等不正确思想,积极配合国家机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指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之后社团联合会代表从“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出发,以图片和表格形式讲述生态对世界文化的重要性,指出一些国家以生态破坏为代价发展经济,最终得不偿失。求是学会宣讲员则以“成立全面改革领导小组”这一主题入手,提出改革要从顶层设计做起,而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的成立则起到总体设计、统筹规划、全面推进的作用,同时,作为旨在“探索人生,探索社会”的求是学会,将努力做好理论性团学组织的模范作用。紧接着管理系和法律系分团委代表结合专业发展和学习,分别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查权”为主题进行发言。在自由发言环节,参会学生干部及老师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诸多方面发表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分享自身学习感受,同时也对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在今后继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建议。学习会最后,团委书记罗富臣对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充分认识到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大会精神的重要性,同时要求要有担当,要明事理、辩是非,要有政治敏锐感,积极传播正能量,希望全体参会干部将会议精神传播到每位学生干部,让每位同学都熟悉时政、认知时政、了解时政。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改革、生态、发展、安全•••这些重要的词汇在本次学习会上不断出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将十八大精神的正能量不断传递下去,多关注时政,从现实做起,努力学习,做好准备为祖国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团委书记罗富臣出席会议


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


学生干部发言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