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与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交流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3-11-21 艺术教育中心

    11月20日晚19:00,由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办,院学生艺术团承办,艺术系学生会协办的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与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合唱交流音乐会在12教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团委书记杨卓、副书记李忠君应邀出席晚会,我院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白亮、教务处处长尹常治、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材料系主任沈卫平、艺术系主任胡建华、基础部主任范玉妹、学生处处长叶振楠等领导与在校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

    演出开始,12教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在张鹏老师指挥,王欣老师钢琴指导下,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首先带来曲目《praise his holly name》、《Black bird》以及为了纪念青海湖自行车赛而改编的《青海梦》,一首《故乡的亲人》合唱更是勾起观众的思乡之情。随后,“翼乐团”团员分别在接靓和任君的指挥下,伴着郭嘉辉和单思思老师的钢琴伴奏,带来了《Adiemus》、《不了情》、《I will follow him》和《Festival sanctus》等曲目,紧接着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为观众奉上独具匠心的阿卡贝拉曲目《爱要坦荡荡》、《Moves like jagga》、《Venus》,我院学生艺术团也向观众们奉上了阿卡贝拉曲目《Stand by me》、《爱你在心口难开》,《I sing you sing》,令在场观众热血沸腾,现场掌声不绝。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阿卡贝拉女团作为除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一支阿卡贝拉女团外的新秀,给观众们又带来了阿卡贝拉曲目《看月亮爬上来》、《牵手》、《带我到山顶》、《因为爱情》,而“翼乐团”阿卡贝拉男团则献上了黄家驹的作品《海阔天空》,最后,“翼乐团”送上的压轴曲目《万物生》和《三天三夜》更把整个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一首首动听的曲目,带给观众精神上的享受和心灵上的洗礼,让全院师生领略到了合唱以及阿卡贝拉音乐艺术的无限魅力。 

    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与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合唱交流音乐会,带给了师生们一场视听盛宴,丰富了师生的业余生活。两院的音乐艺术交流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了平台,为优秀音乐文化的传播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与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交流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
 


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天津音乐学院“翼乐团”带队老师与我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指导老师张鹏接受学院电视台采访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席紫伊 刘艳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