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材料1201班
2013-11-14 团委

孝心社“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材料1201班

    11月12日下午5:30,由学院孝心社主办的“爱要大声说出来”孝道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材料1201班,经过近两周的前期准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如期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材料系主任沈卫平、党总支书记罗富臣、全体任课老师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你知道父母的生日吗?”“大学期间你多久与父母联系一次?”“在家时你每天陪家人聊天做家务占多长时间?”活动前期材料1201班针对类似的问题做了调查,通过现场PPT展示调查结果,结合主持人的现场询问,很快将大家带到回忆和思考中。在同学现场用最直接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他们对孝的理解以及他们想对父母说的话后,大屏幕展示了同学的父母通过视频和短信对自己孩子的牵挂和祝福,班里同学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自己父母的挂念,“注意身体、不要操劳,我会好好学习,不用挂念。”这是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话。在活动中,孝心社的张鹏和曹姝也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孝的理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播放的材料1201班同学自编自导自演制作的情景剧短片《子欲养而亲不待》更让很多同学热泪盈眶。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主持人与大家一起普及了更多的孝道文化。最后大家依次在“爱要大声说出来”的留言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记录了对父母的祝福。

    活动后,团委新闻信息中心对沈卫平教授进行了采访,沈教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效果。相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材料1201班同学的孝道意识,更能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倍努力,以优良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