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行青年学生的时代荣誉感暨学风建设研讨会
2014-04-21 团委

417日下午三点半,由院团委主办、求是学会承办的“天津学院青年学生的时代荣誉感暨学风建设研讨会”在理工馆209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把我时代脉搏、引领学风建设”为主题,在全院上下大力开展学风建设的背景下举行,旨在通过研讨会分析我院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的思想及学习状况,讨论如何在新时代下发挥学生干部的学习带头作用。院团委书记罗富臣、副书记潘柏夷、团委组织部长杨彩博及全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后,求是学会代表做引入性发言,倡导青年学生应该牢记时代重托,从根本着手,建设优良学风。土木系代表闫希晔以当前的考风考纪和学风问题为切入点,引出终身学习才是学习的根本,告诫当代大学生要以学习充实青春,用知识浇灌岁月;材料系代表何欢欢则以“发挥干部先进性,争当学习排头兵”为主题,从“小处着手、以点带面”,“宣传教育、从我做起”多方面为要旨进行探讨;而机械系代表杨明辉则以“牢牢坚持学习之本,紧紧把握学风之根”为主题,从机械专业的角度出发,提出要先做人后做学问的观点;信息系代表雷垒论述则更为实际,他根据“以学为基、以学立行”这一主题,讲到首先应该从班级做起,做到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主观能动性,最后达到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的目标;之后,经济系代表吴鹏宇和艺术系代表冯倩蔚则分别以“准确订立学习目标、圆满实现人生规划”和“勤学苦读求真知、深思明辨建学功”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阐述自身观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团委副书记潘柏夷对主题发言进行点评,同时强调学生干部应积极响应和带头引领学风建设。大会最后,团委书记罗富臣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罗老师分别从为什么要让学生干部谈学风、为什么要把学风建设和把握时代脉搏相结合、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引领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指出当前要紧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长远目标为引导,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从我做起、做好表率,做到成绩达标、带队有为,同时能剖析不足、寻找对策,为自身发展和学院建设不断努力。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这个灵魂的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正如罗曼罗兰所言:“要散布阳光在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靠知识武装自己,争当学习排头兵,争做优秀学生干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