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商铺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签署《商铺消防安全责任书》
2014-04-10 保卫处

学院商铺是广大师生经常集聚的地方,因此,商铺的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安全,是学院整体消防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学院领导历来对商铺的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做到了亲自开会研究,亲自部署工作,亲自组织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的保障了商铺的消防安全。

201449日下午14时,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保卫处与基建后勤处联合组织学院各商铺管理人员利用学院消防展厅,开展了一次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与各商铺签署了《商铺消防安全责任书》,从而,理顺了管理机制,明确了安全责任,制定了管理规定,为商铺的消防安全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的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中,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就各商铺的自身特点及所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摘选了部分火灾案例短片让大家进行观看,并逐一进行了分析、讲解。短片真实的描述了火灾的危害及发生、发展过程。大量的人员伤亡数据和无法估算的财产损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商铺管理人员,促进了商铺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管理中心还对商铺内现有的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日常维护保养及遇到突发火灾事件的自救、逃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普及了商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在搞好经营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供稿: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