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2010级学生考研再创佳绩
2015-04-21 材料系

研传捷报,桃李竞芬芳。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10级学生在2014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材料系2010级有本科毕业生70人,其中有23人参加了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截至目前,已有10人被录取(其中4人被北京科技大学录取),录取人数占考研人数的43%,占毕业生总数的14%,录取院校包括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

材料系一直以来十分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坚持考研与就业相结合的思想,根据专业的特点,鼓励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并加大对学生考研的动员和辅导工作,包括每年定期举办考研学生的经验交流会,邀请系部教师和优秀学子对考研学生进行报考专业、学校选择、考研复习、导师联系等全方位的指导,考研成绩出来后,系部领导、教师与考研分数达线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并通过原系主任李士琦教授及科大本部教师对学生的考研复试和调剂进行指导,同时联系往年已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联系调剂事宜,通过考前动员、考中督促、考后指导将考研服务贯穿备考全过程。几年来,我系考研录取率一直位于学院前列,为国内知名院校不断输送优秀学子,得到院内外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附:

材料系2014年考取研究生学生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录取院校

录取专业

1

林豪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

2

段生朝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

3

鲁浩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

4

李倩倩

北京科技大学

冶金与冶金技术史

5

马心逸

首都师范大学

科学技术史

6

卢卫华

安徽科技大学

冶金工程

7

邓丹萍

南昌航空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8

张来

东北电力大学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9

姜贵民

昆明理工大学

材料工程

10

刘龙

贵州大学

有色冶金

 
(供稿:材料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