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九届师生运动会隆重举
2014-04-14 团委

4月11日上午8:0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九届师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院西操场隆重举行,院长郭景文、副院长曾广晟、财务总监王俊敏、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外语系主任梁素芹、学生处处长叶振楠、现代教育中心主任范丽丽、学生处副处长代鸿滨、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孟祥瑜、外语系党总支书记何红升、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冯海燕、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军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团委书记罗富臣主持。

迎着春季轻柔的微风,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土木工程系代表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他们所表演的跆拳道、中国拳、舞狮以及双截棍体现了土木学子身上独有活力与朝气。紧随其后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代表队,方队伴随着充满活力的乐曲阔步向前,表演方队所表演的“真人象棋”表现出材料系独有的创意,赢得了在场学子的阵阵喝彩。接着,机械工程系代表队昂首向主席台走来,别出心裁的舞蹈展现出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展现出了同学们相互配合、共同进步的特色。然后,经济系代表队带着自信的微笑缓缓向主席台前进,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舞龙、腰鼓以及扇子舞,默契的配合使整个方队的表演整齐化一,使在场观众眼前一亮。管理系代表队、法律系代表队、外语系代表队满怀豪情,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会场,各系带来的舞蹈充满了青春气息。最后进入会场的是艺术系代表队,舞者们以优雅的华尔兹开场,又以激情澎湃的舞蹈结束。

土木工程系入场表演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入场表演

机械系入场表演

信息工程系入场表演

经济系入场表演 

管理系入场表演 

法律系入场表演 

外语系入场表演 

艺术系入场表演

红旗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运动会及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始。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 

    比赛进行到下午2:30,经过了一天的激烈比拼,本次运动会成绩也随之揭晓。闭幕式上,总裁判长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教授宣布比赛成绩以及精神文明奖的获得名单,本届比赛精神文明奖的获得单位有材料系、经济系、法律系、外语系,女子团体成绩前三名分别为管理系、信息系以及土木系;男子团体总分成绩前三名分别是机械系、土木系以及管理系,男女团体总分成绩前三名分别是管理系、土木系以及机械系。接着,获奖单位派代表上台领奖,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学生处处长叶振楠、体育部副主任史健为获奖单位颁奖。至此,本次运动会顺利落下帷幕。

拔河比赛

男子跳高

女子长跑

男子跳远 

教职工托球跑 

女子短跑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举办运动会是对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使学生在体育比赛中提高抗挫折能力和调节情绪的能力,更能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让学生们能在温馨的集体环境中更好地成长。 <


<

 

供稿:团委)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席紫伊 钟鑫泉 王群朝 邓清婵 王君卿 刘梦宇 康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