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督导组专家莅临我院检查教学工作
2014-05-22 教务处


 

2014521,天津市教委教学督导组一行5人在组长姚盛昌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我院进行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包括三部分内容:随机听课、2011年开始招生新专业评估和学院督导工作。

上午9点,教委专家组抵达学院,随机选取了我院三位教师的课堂进行听课,了解我院教师授课情况,主要考察教师运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教学方式以及现代科学技术带动教学质量提高的能力。

听课结束后,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和学院督导工作汇报会,院长郭景文、教务处处长尹常治、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学院教学督导和机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刘立教授就专业的建设情况分别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过程与管理、质量监控、人才培养成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汇报。督导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认为其培养目标针对性强、定位准确。他们与专业负责人就专业招生、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建设高水平实验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各位专家对机械工程专业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吴平从教学质量监控督导目标定位、组织机构及人员配置、规章制度建设、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思考几个方面对学院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专家组评价学院督导工作管理严密,执行力强,并提出了市教委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完善“教委、学院、系”三级督导体系。

市教委督导组专家的入校指导,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机械工程专业规范化、科学化、特色化以及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