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政府、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三方成功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2014-05-12 宣传部

201459日,宝坻区政府、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我院理工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宝坻区区长李森阳,副区长尹建国,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广东珠江集团董事长余耀胜,广东珠江集团总裁黄韶海,广东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董事长王争放,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曾广晟,财务总监王俊敏,党委副书记白亮,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办公室、科委、工信委、京津新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天津中联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宝坻区区长李森阳主持。


院长郭景文致开幕词,他指出学院始终坚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继承、创新的职责,建院10年来,已培养毕业生万人。他强调,我院一直以培养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发展目标。此次与北京科技大学和宝坻区政府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将是我院建设发展的新契机,我院将以北京科技大学为坚强后盾,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与签约企业精诚合作,搭建好产学研平台,建设好实习实训基地,在科学研究、技术改造、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等方面做出努力,为地方的发展,为企业的发展,为天津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院长郭景文讲话

广东珠江集团总裁黄韶海在讲话中提到,产学研的全面合作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技术创新,为学院教育教学的引导方向创造条件,同时也会有效的推动地方发展。他表示,珠江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珠江集团总裁黄韶海讲话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在将讲话中对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向地方企业提供更多的科研和技术支持,从而推进产学研基地的快速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讲话

天津学院与北京科技大学、宝坻区政府签约后,依次与天津中联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公司、天津宝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天津京龙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鑫凯建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宝坻区区长李森阳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积极与学院搞好对接,搭建好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积极推进签约企业与学院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他也预祝此次合作取得更大的进展。


宝坻区区长李森阳讲话

此次产学研合作项目,我院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帮助下,与北京科技大学,与宝坻区各企业精诚合作,为向社会输出更多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钟鑫泉 黄颖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