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长会:郭院长与家长面对面
2014-09-01 宣传部

830日下午,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长郭景文教授向2014级新生家长介绍学院情况并回答问题。

会上,郭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对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方案、管理体制、就业前景等多项紧密贴合学生实际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如何帮助学生更好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问题,对学生和家长分别提出要求和希望。郭院长谈到,家长要与孩子一起制定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未来;家长要明确自身在培养孩子上的责任,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点滴进步;家长应多与学院、辅导员取得联系和沟通,多了解孩子的情况,把握学生成长动态。同时,郭院长要求新生以学为主、自学自律。强调大学是思想教育和学术研究的园地,是同学们修正理想目标的地方。大学阶段就是要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希望你们把握金子般的年华,掌握真才实学,修身养性、学会为人,勤奋学习、学会求知,刻苦钻研、学会做学问,勇于创新、学会做事!

    随后,郭院长还就家长普遍关心的英语四级考试、考研、国际交流合作办学项目等问题回答了提问。郭院长强调,学院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和目的在于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才,为了一切学生的健康成才。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群朝 康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