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阶段,创造新精彩——2014级学生军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进行
2014-09-09 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

99上午90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4级新生军训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西操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副教授、国家心理咨询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天津市心理协会常务理事杨燕教授担任主讲。讲座以“如何适应大学新生活”为主题,全体参训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一新生正确认识现实、接纳现实,从而顺利适应大学新生活。讲座围绕大一新生在学习、生活环境的变化,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当今大学新生不仅要锻炼出强健的体魄适应外界物理刺激,更要发展出健全的人格迎接心理挑战。教授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向新生进行讲述,不仅向学生科普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还选取了典型案例作为教训,教导学生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要重蹈覆辙。在教授的精彩讲授下,场上气氛活跃,互动不断。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受益匪浅,大家充分认识到心理素质对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开始认真思考怎么样才能真正融入到大学新环境中,开启新的生活。相信在军训期间听了本次讲座,新生们一定能够更好、更顺利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把握大学新阶段,创造出属于他们的新精彩!

 

 

 

(供稿:武装部、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