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教育年会学科带头人座谈会召开,深入探讨独立学院办学发展定位
2015-01-09 宣传部

201519日,珠江集团领导层与由集团出资举办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三所独立学院的学科带头人进行座谈会。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珠江集团创始人、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及学者们紧密围绕独立学院办学发展定位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面对新形势与新问题,独立学院必须找准自身办学定位,采取适合于独立学院特点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使学生找准在社会上的立足点;在确立办学定位时要具有前瞻性、准确性、特色性和可实现性,以目标、市场为主要参照对象,最终树立自己特有的办学精神,展现自己的异同性。

朱孟依主席听取座谈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三所独立学院要突出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实践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从严教育教学管理,努力培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在独立学院办学发展定位等问题上达成了普遍共识,为第五届(2015)珠江教育年会暨珠江大学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作发言


珠江集团创始人、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作发言


-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作发言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作发言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