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教育年会与会嘉宾观看艺术系教学汇报展演
2015-01-11 宣传部

2015年1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弘艺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由艺术系主办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教学汇报展演”在此拉开帷幕。香港科技大学创校校长吴家玮,珠江集团董事、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珠江集团京津新城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振国,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喻世友,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及参加第五届珠江教育年会的与会人员观看了本次演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陪同观看。

汇报展演在一曲双钢琴弹奏《春节组曲》中拉开帷幕。随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的师生们齐力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绝佳的听觉盛宴。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包括男女独唱、重唱、大合唱以及钢琴独奏,类型涉及中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多首经典曲目。他们精湛的技巧和丰富的表演使现场观众充分体会到音乐的魅力。

本次汇演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彭康亮以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燕为观众献唱。彭教授带来的《三套车》和《凤阳花鼓》低音深沉圆润、悠扬穿透、像天鹅绒般柔软而富有弹性,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王燕教授则用她富有张力的舞台表演及婉转高亢的女高音完美演绎了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和《美妙歌声随风飘荡》,使现场完全沸腾。展演在热情洋溢、脍炙人口的四重唱与大合唱《饮酒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自2012年成立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不断提升。整场汇报展演洋溢着强烈的艺术性,充分展示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受到了在场领导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相信在珠江集团领导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艺术系一定会为学院再创辉煌。

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

男中音独唱《斗牛士之歌》

民歌独唱《乌苏里船歌》

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

男高音独唱《送上我心头的思念》

无伴奏小合唱《I W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Holly Jolly Christmas》

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女高音独唱《眺望》

男女二重唱《那就是我》

男高音独唱《今夜无人入睡》

男低音独唱《三套车》、《凤阳花鼓》

女高音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美妙歌声随风飘荡》

四重唱与大合唱《饮酒歌》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