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教育年会独立学院主题报告会召开
2015-01-10 宣传部

2015年1月10日下午,围绕第五届珠江教育年会“创新大学管理机制,创建一流新型大学”的主题,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特约嘉宾刘贵华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王争放董事长以“创业、创新、务实、发展”为题,回顾了珠江教育集团办学十年来的成果,介绍了珠江教育集团发展纲要的内容,并指出2015年三所独立学院重点工作任务。

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以“以建设教育教学管控体系为抓手,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为题,从大学教育教学管理中推行管控体系的必要性,珠江学院建设教育教学综合管控体系的初步探索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三个方面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则从大学综合管理体系之财务行政后勤小组方面进行了报告。他阐述了对构建管控体系目的、意义的理解和财务行政后勤管控体系构建的原则,梳理、介绍了学院财务行政后勤管控体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随后,南方学院特约嘉宾刘贵华以“加快建设、认真落实三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为题,介绍了三校信息化建设的背景、原则、目标与发展思路。他明确表示,相信在董事会的重视下,在三所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会实现一流的信息化建设。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按照分组安排分别就“发展定位、办学理念与管理”、“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及信息化”、“财务行政后勤组管理体系及信息化”三个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珠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争放作主题报告

珠江学院院长高正平作主题报告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作主题报告

南方学院特约嘉宾刘贵华作主题报告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