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毕业论文获天津高校优秀论文称号
2015-04-21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结果,来自全市29所高校的44份毕业设计(论文)获此殊荣。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由郭汉杰老师指导、201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段生朝同学的本科毕业论文《褐铁矿气基直接还原机理研究》荣获第五届天津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论文称号。

该论文将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课题中,通过大量的实验得出结论,并且应用到工程实际中。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坚持实施“应用型”理论教学和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成果。

学院对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历来严格规范要求,每一届自毕业生在校的第七学期期中即开题,直至最终答辩,需要经过小组、系、学院答辩层层把关。在此基础上,各专业推选院优秀论文,经过专家评阅确定院优秀论文,并授予称号,在院优秀论文中推荐天津市高等学校优秀论文。

天津市教委自2010年起在我市普通高校中开展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手段,是理论学习与社会实际相结合的重要体现。